close

IMG_2887.JPG

 

在看診時,許多人很在意額頭上的皺紋,有一些人接受肉毒桿菌注射後,皺紋是改善了,但並沒變年輕,反而額頭看起來怪怪的,其實要治療額頭皺紋要先從皺紋的起因來探討,治療時才能一針見血。

 

shutterstock_201312131137075390.jpg

人臉部皮膚下面就是一些「表情肌」,這些肌肉的走向各異,但共同的特點就是,當肌肉收縮時,上面覆蓋的皮膚也隨著收縮,於是皮膚就出現跟肌肉垂直的紋路,這叫做「動態性皺紋」。額頭上的肌肉叫「抬眉肌」,其功能是將眉毛向上拉抬,所以當人露出驚訝的表情而揚眉時,額頭就會出現許多皺紋,這種皺紋不論年齡大小都會有。

shutterstock_218870788.jpg

但當人隨著歲月增長時,額頭的皮膚因重力的關係會往下垂,眉毛也會隨著下垂,於是眉毛跟眼睛的距離就縮短,出現所謂的「」的現象,當然這時上眼皮也會跟著下垂,蓋住眼睛,影響視線,人為了看清前面的視線,就會利用「抬眉肌」來拉提眉毛和上眼皮,這時額頭的皺紋就出現了。這種皺紋如果用肉毒桿菌素治療時,反而讓「抬眉肌」失去拉提的作用,眉毛和上眼皮下垂得更厲害,結果皺紋是不見了,但整個額頭和眼眶區域出現了更老化的反效果。

shutterstock_414451216.jpg

因此,要治療額頭的皺紋,要先測量眉毛至眼睛的距離(人正視前方時瞳孔到眉毛最高點的距離­)和上眼皮鬆弛的程度來決定,根據本人在馬偕醫院做的統計研究,台灣年輕女性眉─眼的標準距離為27mm,如果介於22-27mm之間時,可以用肉毒桿菌素來治療皺紋,但是如果小於22mm,表示眉毛下垂嚴重,這時就應該切除下垂的上眼皮,讓患者不必為看清視線而抬眉,皺紋自然不再出現,不過這樣消極的作法仍無法讓患者變年輕,因為單純切除上眼皮並無法改善眉─眼的距離,「眉壓眼」的現象仍沒得到改善,這時「上半臉拉皮術」就是最好的解決方案了。

 

20160616 SEOUL FB BANNER-01.jpg

 

|首 重 隱 私 . 低 調 奢 華|


☎ tel:0800-696-666

 

L I N E @:  @job1780v


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 1 1 : 0 0 - 2 0 : 0 0

            週六        1 1 : 0 0 - 1 6 : 0 0  

            (星期日休診)

 

arrow
arrow

    首爾醫美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