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1.瘦不了?減肥誤區 妳踩雷了嗎?-01.jpg

當我們吃進的熱量未達基礎代謝率時,身體會啟動防禦機制,把能量優先供應給重要器官〈例如腦、心臟…等〉,其餘組織則開始縮衣節食。肌肉比脂肪更容易消耗身體的熱量,節食時身體會開始消化肌肉當作熱量來源,肌肉變少、降低身體的消耗能量,所以基礎代謝率下降,會開始進入減重停滯期。


 

復胖率100% 減掉基礎代謝率 當心越減越肥

 

地雷一》節食減肥

吃太多或吃太少都「瘦不了」

基礎代謝率(BMR)指的是「每天維持生命所需要的基本能量」,佔熱量消耗的最大比例(約70%左右)。

即使整天躺著不動,也會消耗掉這麼多熱量,基礎代謝率是瘦身時的關鍵數值。當我們吃進的熱量未達基礎代謝率時,身體會啟動防禦機制,把能量優先供應給重要器官〈例如腦、心臟…等〉,其餘組織則開始縮衣節食。肌肉比脂肪更容易消耗身體的熱量,節食時身體會開始消化肌肉當作熱量來源,肌肉變少、降低身體的消耗能量,所以基礎代謝率下降,會開始進入減重停滯期

02.JPG

依靠節食來減重,初期重量確實會減少,但減去的多半是水分和寶貴的肌肉;因為不正常飲食,身體不知道下一次能獲得足夠能量會是什麼時候,還會傾向多囤積脂肪以備不時之需,使得「體脂率」增加

 

03.jpg

基礎代謝率下降、體脂增加,將會逐漸形成「易胖體質」,即使之後再節食,也越來越難瘦,到最後就算每天挨餓、只敢吃一點點,也僅能維持而無法再變瘦,而體脂率相當高,身形不美觀也不健康。

汗流浹背也不會排出脂肪 持久度才是重點

 

《地雷2》運動習慣

流汗沒有排出脂肪的神奇能力

04.jpg

人類的汗腺能排出水份、鹽份、代謝廢物,但無法排泄脂肪,適度流汗可以保持身體健康,但就是沒有消脂瘦身的魔力。所以就算待在室內運動也無礙瘦身效果。

 

運動強度適當就好,時間才是關鍵

瘦身=脂肪↓+肌肉↑

05.jpg

研究指出心跳在每分鐘130下左右時,最有利於消脂,如果每分鐘高於160下,那麼消耗脂肪的效率會下降、消耗肌肉的比例會提升。消脂的關鍵在於「持續運動30分鐘以上」,隨著時間增加,消耗脂肪的比例會逐漸提升。

小時候健康體育課都有學過的「運動333」口號〈心跳數130下/min、時間30分鐘↑、頻率每週3次↑〉即是正確能達到瘦身又健康的運動習慣。運動瘦身最重要的還是要有一顆持之以恆的心啊!

 

不為討好誰 為了取悅自己 渴望一個美麗體態

 

 

 

 

《地雷3》社會壓力


 

06.jpg

瘦身是妳選擇的生活態度 不該是別人眼裡的價值框架

如果妳拚了命忍耐不吃愛的食物、拚了命的踩著飛輪運動,是害怕肥胖是種「落單」,努力成為紙片人、趕上姊妹掏。妳控制飲食,卻變成無形的壓力,不知不覺成為強迫症般的節食,營養缺乏不但身體機能會衰退甚至出現精神疾病,影響身心的健康;妳堅持運動,但儘管產生的腦內啡能讓人快樂,但站上體重計不滿意的數字仍影響心情,無法真正享受運動的快樂。

 

 

放輕鬆 了解「體質」 簡單做好身材管理

 

 

 

 

 

07.jpg

 

放輕鬆 了解「體質」 簡單做好身材管理,了解自己獨特的體質才能對症下藥,找到身體的平衡才能提高代謝率。

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,醫療的進步可以協助妳不再像無頭蒼蠅,人們都希望輕鬆瘦身,正確的醫療選擇讓我們可以借助體質檢測,知道該吃什麼、適合什麼運動來維持好的體態,聰明選、輕鬆瘦。

方向對了堅持才值得,安全跨越減肥雷區,瘦身可以更簡單、健康。

 

 

20160616 SEOUL FB BANNER-01.jpg

 

|首 重 隱 私 . 低 調 奢 華|


☎ tel:0800-696-666

L I N E @:  @job1780v

服務時間  週一至週五 1 1 : 0 0 - 2 0 : 0 0

             週六        1 1 : 0 0 - 1 6 : 0 0  

            (星期日休診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首爾醫美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